当前位置: 首页 > > 行业新闻
交通标志标线统一规范问题

 

针对我国当前交通标志标线的规划、设计、管理工作涉及到众多单位,在标线标志设置、维护工作中没有统一管理模式。导致建设、管理相互脱节,一且出现问题,容易出现相互推诿的问题,祖永旭学者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设计和管理经验,建议应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来确保标准规范运用,提升交通标志标线设置规范性。

(1)构建标准体系,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标准规范落实:尽快形成标志标线标准体系,加大标准规范的宣贯力度,提高设计、建设、管理部门对标志标线规范设计和设置的重视度,各地还可以以国家标准规范为基础,制定当地的设置规定,规范、统一本地的标志标线设置。

(2)整合力量,提升民警专业水平,一是成立专门机构。整合现有力量,设置专门机构,从事标志标线的设计方案审查、工验收、排查及维护。二是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标志标线的管理不同于一般行政执法,它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技术性,除了需要掌握交通管理的基本知识外,还应具备交通工程、道路设计、域市规划管理等专业知识,加强管理民警队伍自身的学习和培训,提升队伍的专业水平。

(3)理顺管理机制,提前介入:理顺道路权属关系,明确主体部门管理职责,建立并加强交通设施管理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落实“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一体化工作机制,加强对交通标志标线的审核和验收,确保在设计、建设时的规范性。

随着我国交通网快速发展,交通中遇到的问题日益突出,尽快完善交通标志标线的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案例
RELAVANT CASES
QQ咨询
咨询电话
150-1288-6586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