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技术问题
公路怎么划线
前几天和朋友逛街,在斑马线等红绿灯的时候,笑着说到:“看,这些斑马线,这是我们公司划的"。朋友惊讶的说:这个还要找你们公司划啊,我都会啊。我摇摇头说到:小姐姐,涂鸦,你可能会,只是这个道路划线嘛,你可能也会划,但是能不能通过验检就是未知了。
公路怎么划线?随便的涂涂画画,可能很多人都会,但是真正的要说起标准的公路划线,却很多人的涂画作品都不及格了。公路划线这可是交通安全设施产品,关系着千千万万过往行人的生命安全,怎么可能儿戏。它的标划可是有要求标准的,而且是国家道路交通法作的文明规定,《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国家标准(GB5768-1999)对标线位置,标线反光亮度,标线厚度等都作了要求。虽然公路标线就像路面的一幅幅图画,但是它的作用不仅仅是给单调的路面增加一点修饰,它的根本作用可是给司机们做出指引,引导交通流。

公路划线需要分几步走:

道路安全设施

1.做好安全措施:施工路段用警示柱隔了开,树起警示牌提示前方施工,穿好反光工装等;

道路划线路面清扫

2.清扫路面:用扫帚或者风力净路机等专业设备清洁路面,要干净无杂物;

道路划线放样

3.放样:用预标线机标线放样;

道路划线-涂底油

4.涂底漆:可以提高涂料与路面粘合力;

公路划线,道路划线施工

5.涂敷:涂敷作业是标线施工最关键的一步,划线人员的施工技艺直接影响到划线的质量;

6.修整:标线结束后对标线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标线进行修整,去除溢出和垂落的涂膜,检查厚度、尺寸、可视性等。

以上六步就是公路划线的主要步骤,认真做好这六步,做出来的标线无论是质量还是美观都是没问题的。
深圳市创安全交通设施厂家,专注 道路标线、标牌、标杆、沥青、停车场工程,集交通设施 生产、销售、施工、维护于一体化。15年经营,秉承 用服务打动客户,用质量留住客户 的经营理念。

相关案例
RELAVANT CASES
QQ咨询
咨询电话
150-1288-6586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