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行业新闻
禁止停车标志和标线

 禁停标志标牌
 

随着城市道路建设的快速发展 , 城市交通标志和标线越来越细致 , 行车和停放规则越来越严格。市区内哪些地方可以停车,哪些地方不可以停车,成为外地驾驶员开车到不熟悉的繁华市区就会遇到停车难的问题。因此 , 驾驶员必须学会看懂市区的交通标志和标线 , 以免稀里糊涂停车而受罚和耽误时间。
在市区内 , 有以下几种地方不准停车。

1. 划有“禁止路边长时停放车辆线 ” ( 在道路缘石的正面以及顶面划有黄色虚线 ) 标线的地方 , 禁止在这种路边长时间停车。

2. 竖立有禁止车辆停放标志的地方 , 这些禁停标志包括 :

(1) “禁止车辆长时停放 ”标志 ( 红圈 , 蓝底 , 中间一个“ / ” ) ———表示这些地方禁止车辆长时停放 , 临时停放不受限制。但是 , 由于“临时 ”或者“长时 ”难以界定 , 所以这样的地方最好也不要停车。

(2) “禁止车辆临时或者长时停放 ”标志 ( 红圈 ,蓝底 , 中间一个 “ ×” ) ———表示在限定的范围内 , 禁止一切车辆临时停放或者长时间停放。

3. 交通法规规定不准停车的地方 , 例如 : 划有“斑马线 ” ( 人行横道 ) 、车道线和其他妨碍交通的地点。

4. 划有“禁止路边临时或者长时停放车辆线 ”( 在道路缘石的正面以及顶面划的黄色实线 , 无缘石的道路划在路面上 ) 标线的路段 , 禁止在这种路边临时或者长时间停放各种车辆。

5. 设置有人行道护拦的路段。

6. 同方向划有两条以上机动车车道线的路段。

7. 悬挂有“停车强制拖车 ”标志牌的地方。

在以上这些地方 , 一般都设置有相应的禁止停车标志。
有的城市在次干道上悬挂了一种“停车强制拖车 ”标志牌 , 该标志由拖车图案和咨询电话号码组成。机动车如果在有这种标志牌的路段停车 , 将被交通警察指定的牵引车强制拖离。不过 , 违规驾驶员不用担心爱车被“蒸发 ” , 你可以按照标志牌上的号码打电话联系 , 询问自己的车拖到哪里去了 , 怎样取回车辆。当然 , 发生这种情况 , 缴纳罚款和高额拖车费是必不可少的。既然这么多地方不准停车 , 如果必须停车的话 ,车辆停到哪里去呢 ? 应该停到停车场去 , 也就是有“ P ”标志的地方。有的城市开通了电子“停车诱导系统 ” , 它是一种高悬的电子显示屏 , 能够准确、及时地显示停车场的所在地、车位“满 ”或者“空 ”等信息 , 指引驾驶员安全高效地停放车辆 , 减少路内停车现象 , 有利于缓解市内道路“停车难 ”的问题。

相关案例
RELAVANT CASES
QQ咨询
咨询电话
150-1288-6586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