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技术问题
雨季沥青道路施工注意措施(二)

上一篇我们讲到了雨季沥青道路施工注意措施中的沥青封层透层注意的事项,今天我们接着了解在沥青道路施工中粘层与砼面层的注意事项。


1.沥青道路粘层的施工。

沥青道路粘层位于各沥青油面层之间,要求作业面干燥无污染。粘层油一般采用快裂乳化剂与沥青掺水配制而成,浓度比较稀薄。晴天施工注意清除污染物,雨天过后施工还应确保作业面不潮湿。


2.沥青道路砼面层的施工。

沥青道路砼面层又分三个层面,在这我们就以上中下层表示。下面层施工在透层、封层施工后的24h内进行,避免透层、封层受突降雨水淋湿,造成施工延误,而中、上面层在粘层油洒布后应该紧跟施工。雨季沥青路面的施工受季节气候影响体现在施工不能连续,施工接头缝多。接头缝是否平顺直接影响到沥青路面的平整度,其施工方法可以为:现在科技发达,我们可以预先看好天气预报,在施工工程中再根据实际的天色辦断下雨的可能性,选择继续施工还是停止摊铺机作业,如若下雨可能性大,那么停止摊铺机作业,将熨平板稍稍抬起后驶离现场,人工将端部混合料铲齐后再碾压;等待下次施工前,用切缝机切成竖直缝,清除端部斜坡下部分,将切缝泥浆杂物擦拭干净后涂刷一道粘层沥青;摊铺机将熨平板全部落在前铺的面层上,下垫均匀分布的三块木板,其厚度为松铺厚度与压实厚度之差,熨平板前端与切缝对齐,熨平板充分预热,于螺旋布料机下布满混合料后,摊铺机慢慢起步;用钢轮压路机在平接缝位置横向碾压密实后,再进行纵向正常碾压。

雨季沥青道路施工注意措施,大体就是以上四点了,做好四个层面的工作,那么一条美观有质量的沥青道路便出现。

沥青道路施工

相关案例
RELAVANT CASES
QQ咨询
咨询电话
150-1288-6586
微信扫一扫